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回六四現場/鄧小平立新第三代中央集體領導 稱不再見外賓

2019/4/30 13:32(4/30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989年6月16日 星期五
戒嚴部隊6月11日控制整個北京城區,中共當局終於鬆了一口氣,李鵬自稱一直睡到上午11點,是40多年來睡得最久的一次,並決定13日召開中共中央和國務院系統部長以上幹部會議,傳達中央對當前工作的部署。

11日當天,北京市公安局發出對方勵之、李淑嫻的通緝令,罪名是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北大黨委常委擴大會議一致同意,北大紀委關於開除李淑嫻中共黨籍的決定。

【上午】

中國官方批准31名中外記者到天安門廣場採訪,第38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李之雲負責解說廣場清場過程,回答記者提問。

李之雲所說的大都是謊言,例如,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廣場清場時未開槍、高自聯常委郭海峰企圖燒毀天安門城樓、坦克與裝甲車進入廣場清場前軍人檢查了每一座帳篷等等。

10時,江澤民、李鵬、喬石、姚依林、宋平、李瑞環、楊尚昆、萬里等人應邀到鄧小平家開會,歷時1小時15分鐘。

鄧小平說:「今天建立一個新的第三代中央集體領導。在中央到達延安以前,黨中央沒有一個成熟的領導集體。黨中央第一代領導集體是以毛主席為核心的。由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任弼時,後來是陳雲組成。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是指11屆3中全會以來的十年,實際上是以我為核心。」

鄧小平說:「第三代領導集體要以江澤民為核心。比過來比過去,在現有人選中,還是江澤民最合適。今後,在新的班子建立起正常工作秩序以後,我即不再過問中央的事。」

對當前的工作,鄧小平要求,一是徹底平息動亂,防止經濟滑坡,做到12年經濟再翻一番。二是做幾件人民最滿意的事,例如加大開放力度和治理腐敗。在經濟問題上,兩年內不爭論。鄧小平還宣佈,以後他不再會見外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