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衝擊 中國8月製造業PMI下滑

2019/8/31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美國加強貿易壓力和中國國內需求疲弱,中國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相較7月小幅下滑,預料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的經濟成長將再放緩。

中國規模龐大的製造業持續疲軟,可能會強化外界預期,也就是中國政府需要更快、更積極推出激勵措施,以度過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指出,中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下滑至49.5,比7月份的49.7還低。

路透社一份民調顯示,分析師原預估,中國8月PMI會跟7月數據持平。

這樣的數據顯示,中國與美國的貿易紛爭持續加劇,加上全球需求降溫,都持續對中國的出口商造成嚴重衝擊。

另外,中國國內外的新訂單總數也持續減少,這代表儘管過去一年中國宣布一連串激勵措施,國內需求依然疲軟。(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