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曝業績造假近百億 中國瑞幸咖啡在美股價暴跌8成

2020/4/2 23:08(4/3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日電)爭議不斷的中國企業瑞幸咖啡今天公告,經內部調查發現,公司2019年偽造人民幣22億元(約新台幣93億元)的業績。消息一出,瑞幸在美股價今天暴跌逾8成,開盤後更5次觸發熔斷。

綜合陸媒第一財經和澎湃新聞報導,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NASDAQ:LK)今天公告,指已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內部業績造假事件,並指公司首席營運官(COO)兼董事劉劍和部分員工偽造業績22億元。

公告指出,2019年第2季起,劉劍和向他報告的幾名員工參與業績造假,某些成本及費用也因虛假交易而大幅膨脹,公司正進行調查並評估對整體財務的影響。

公告提到,特別委員會建議採取一些臨時補救措施,包括暫停劉劍等人職務,並中止和已確定的虛假交易涉及方的合同和交易。

瑞幸咖啡2018年1月試營運,2019年5月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上市。今天消息一出,美東時間2日盤前,瑞幸股價已暴跌超過80%。

開盤後,瑞幸咖啡觸發熔斷,熔斷前下跌78.55%,以公司總股本2.4億股計算,市值蒸發49億美元。恢復交易後,40分鐘內瑞幸5度觸發熔斷。

1月31日,渾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公布一份89頁的報告,指瑞幸自2019年第3季起開始捏造財務和運營數據,誇大門市的訂單量、每筆訂單商品數、商品淨售價,從而營造單店營利的假象。

報告指出,瑞幸咖啡平均每店業務在2019年第3季虛增69%,第四季虛增88%。

對此,瑞幸在2月3日發布澄清公告,否認所有指控,並指報告的調查方法有缺陷,且證據未經證實。(編輯:邱國強)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