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東大學生虐殺流浪貓拍片兜售 校方:責令致歉

2020/4/10 14:34(4/11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山東理工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4年級學生范源慶,近日被網友舉報以活活剝皮、挖眼、火燒等多種殘忍手段虐殺80隻流浪貓,還把過程拍攝製作多支影片上傳網路兜售,「非人之所為」。

事件引發大陸社會公憤後,山東理大官方微博9日晚間發表聲明稱,已對范生進行嚴肅批評教育,責令他對本事件造成的不良影響向廣大網友致歉,並稱將進一步調查研究,依法依規嚴肅處理。但憤怒網友灌爆該聲明討論串,要求立刻開除。

微博認證為動物保護聯盟超話主持人的網友「霸氣舊菜菜hh」8日發文舉報范源慶虐殺貓咪,還拍攝影片,透過微博、QQ等社群平台宣傳並販賣,手段極其殘忍,「在鞭打了動物尚還存活的情況下,剝皮、掏腸、挖眼、拔舌、開水燙身、電鑽爆體爆眼、火燒貓身、電擊等…從弱小可憐的動物掙扎的表情中過得愉悅感…非人之所為」。

「霸氣舊菜菜hh」還附上一支長4分多鐘的范源慶虐貓影片,一開始就是一隻貓全身著火掙扎,慘狀不忍卒睹,迄今網路還搜尋得到。

「霸氣舊菜菜hh」指出,范源慶虐待的小動物大部分是山東理工大學校內流浪動物,並且在微博上的淄博領養和濰坊領養超話騙取貓咪。據范本人稱,整整兩個月,就有80隻無辜慘死的貓受盡其慘無人道的虐待而死。

「霸氣舊菜菜hh」還指出,此前面對廣大網友的勸阻,范源慶以辱罵還擊,態度囂張至極。根據其發布的截圖顯示,帳號為「天驍的小貓咪123」的范生,還去動物保護聯盟超話發文挑釁,並附上虐貓影片、照片稱「大家好,新上原創視頻,要的私喔」。

「霸氣舊菜菜hh」等動保網友連日來與范源慶周旋並公開舉報後,終獲陸媒報導。面對輿論壓力,山東理大昨晚才發表聲明回應。

其後,范源慶才在微博發表道歉聲明,宣稱他「做出殘害動物生命的行為,是不可容忍、不可原諒的」;還稱:「今後,我將做一個愛惜動物的人,來彌補自己犯下的錯誤。懇請大家相信我,給我一次改過的機會。」

但道歉聲明下面的討論串,超過30萬網友留言一面倒痛批范源慶,不相信他是真心道歉;一名網友怒稱,「80條命,你一條都不夠抵的」。(編輯:楊昇儒/曹宇帆)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