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術「大師」被KO 中國武術協會:不得參加搏擊

2020/7/10 10:15(7/10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武術協會日前指控近期多有自稱「大師」者,透過單挑等方式炒作知名度,損害武術形象,因此提出倡議,要求不得自封「大師」、「掌門」,不得以武術之名參加綜合格鬥等搏擊類賽事。

中國武術協會官網8日發布「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作以上宣示。

5月,69歲的「渾元形意太極」掌門、太極大師馬保國,與山東的武術愛好者王慶民對決。結果馬保國開場4秒就被打倒在地、30秒內就被擊倒在地3次,傳為笑談,不少人也就此質疑中國武術界良莠不齊。

香港01報導,中國武術協會這次提出的「倡議」共有5項,包括不隨意自創武術拳種和門派、習練者須通過中國武術段位制評價武術水平、「不得自封『大師』、『掌門』、『正宗』、『嫡傳』等稱號」。

「倡議」並要求,不得以武術拳種、門派名義參加綜合格鬥、自由搏擊等搏擊類賽事,且不得以拜師收徒方式斂財,或用炒作手段騙錢。

報導說,其實早在2017年,國家體育總局就指明,武術從業人員和習武人員不得自創門派、私下約架、自封「大師」、「掌門」等稱號。但近年來,還是有各類「武術大師」招搖撞騙,打擊造假也因此受到歡迎。

其中最為人知的,當屬以「打假」為名四處挑戰各地武術名師的「格鬥狂人」徐曉冬。(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