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大規模擾台 環時:非針對美國航艦

2021/1/24 19:57(1/24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共軍軍機接連兩天大規模擾台,中共對外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宣稱,這是例行性訓練,並非臨時起意,間接否認此舉是針對美國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艦打擊群。

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23日進入南海,以促進「航行自由」。共軍多架軍機23日起接連兩天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是今年以來最大規模擾台。

對於有台媒報導指共軍上述行動是「針對美國」,環時傍晚發文引述不具名專家稱,解放軍在台海空域的訓練是「例行性訓練」,意在彰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信心和能力。

報導並引述一匿名的軍事專家稱,解放軍在台海空域展開大規模演習和美國航艦抵達南海兩者之間「沒有必然聯繫」,雙方是按照各自的訓練計畫展開。

這名軍事專家並稱,從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抵達南海能看出,美國在南海議題上維持了原有政策,或者說這是美方在南海的慣性動作。而且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的部署是由美印太司令部主導,即便美國在南海地區具體軍事行動有所變化,從五角大樓做出新判斷、新指示,然後層層下達,也是一個非常長的鏈條,需要花費很長時間。

報導並稱,解放軍在台海空域進行演習已經是常態化,演習計畫都是提前制定的,「並非臨時起意」,解放軍此舉彰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信心和能力。(編輯:楊昇儒)110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