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求1314好兆頭 中國多地政府加班為新人登記

2021/3/14 11:55(3/14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4日電)2021年3月14日,諧音為「愛你愛一生一世」。中國河北、安徽4省多個城市的婚姻登記處響應網友號召,今天特別加班,為新人登記,以求個「良辰吉時」的好兆頭。

3月初,許多中國網友在網上呼籲各地的民政部門,在本是假日的今天「為愛加班」,為新人登記。當時北京等地都宣布不會加班,官媒央視則發表評論指,尊重拒絕加班的權利;但也為主動加班的報以掌聲。

而在今天,包括河北省辛集市、安徽省馬鞍山市、河南省鄭州市,和遼寧省盤錦市的民政部門,都紛紛宣布婚姻登記處加班一天,為新人服務。

對於加不加班,民眾有不同看法。社交平台微博上有網友贊成,認為加班的民政部門「很人性化」,為民服務。但也有網友不同意,問道「憑啥你覺得是好日子,別人就得加班?」

也有網友幫忙看日子,建議新人可以改成4月13日(一世一生)或5月20日(我愛你)再去登記,既是「良辰吉時」,又不連累別人加班(編輯:翟思嘉)110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