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疑中印衝突共軍死亡人數 前陸媒記者判8個月

2021/6/1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江蘇省南京市建鄴區法院昨天公開審理,裁定曾為媒體記者的被告仇子明(新浪微博名「辣筆小球」)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成,判刑8個月,另責令10天內在媒體公開道歉。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仇子明在庭上稱絕不再犯。這是中國「刑法修正案(11)」3月1日正式實施後,第一起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刑事案件。法院裁定仇子明發布的兩則貼文貶低、嘲諷衛國戍邊的英雄烈士。

仇子明曾任陸媒「經濟觀察報」記者。今年2月19日,他在新浪微博以「辣筆小球 」發文,質疑當局所指中印邊境衝突中解放軍僅4人陣亡的說法。

仇子明於3月被捕後,曾在官媒公開的短片中道歉稱,「 我這樣的行為,可以說是一種良知泯滅的行為。我對此也非常自責,非常懊悔」。

中印去年6月在邊境地區爆發流血衝突。8個月後,「解放軍報」今年2月下旬首度披露,邊防團團長祁發寶在事件受重傷,並有4名官兵陣亡。中共中央軍委授予5人英雄榮譽稱號、追記一等功。

消息披露後,網路粉絲逾200萬的「辣筆小球」在微博發文嘲諷並質疑,「最大的官,團長活了下來,這個團長的個性肯定是『飛將+脫兔+神機+血路+強運』」。而「犧牲的4位是為營救而立功,連去救人的都犧牲了,那肯定有沒救出來的啊,說明陣亡的不僅僅只有4人」。

仇子明的微博隨後被封,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予以刑事拘留。(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