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汝波任字節跳動執行長 宣布抖音等業務重組

2021/11/2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陸媒報導,中國網路企業北京字節跳動今天宣布業務重組,由梁汝波出任執行長,字節旗下將成立6大業務部門,其中將今日頭條、西瓜視頻、搜索、百科以及中國國內垂直服務業務併入抖音。

此外,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抖音海外版TikTok財務長周受資即日起不再兼任字節跳動財務長,字節跳動財務部轉向梁汝波匯報。

澎湃新聞報導,梁汝波今天以字節跳動執行長(CEO)身分發布員工內部電子信件宣布組織調整,成立6個業務單元,分別為抖音、大力教育、飛書、火山引擎、朝夕光年和TikTok。相關業務單元負責人均向梁汝波匯報。

報導表示,這是字節跳動最新一次組織調整,旨在應對業務變複雜以及團隊規模變大的挑戰。

字節跳動時任執行長張一鳴5月在內部員工信件中表示,他和梁汝波將於今年底前完成字節跳動CEO職責的過渡交接。這次組織調整,意味著交接已如期完成。

據報導,業務部門重組內容包括將今日頭條、西瓜視頻、搜索、百科以及中國國內垂直服務業務併入抖音,負責中國國內資訊和服務業務的整體發展。

TikTok仍負責TikTok平台業務,同時支持海外電商等延伸業務的發展。

另外,字節跳動員工發展部門的部分職能轉型為職業教育方向,併入大力教育,致力於建立終身教育服務體系,覆蓋智慧學習、成人教育、智慧型硬體、校園合作等領域。

而飛書則將聚焦提供企業協作與管理服務;火山引擎主責打造企業級技術服務雲平台;朝夕光年負責遊戲研發與發行。

字節跳動自去年11月起便曾傳出考慮把全部或部分業務在美國或香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字節跳動4月23日曾透過社群媒體帳號發布聲明:「經過認真研究,認為公司暫不具備上市條件,目前無上市計畫。」

有報導指出,市場傳言字節跳動4月聘請小米的前財務長周受資擔任TikTok兼字節跳動財務長,就是為了加速IPO進程。

而這次周受資卸任字節跳動財務長,有分析認為,這代表他將把全部精力集中在TikTok。周受資任職小米期間,曾任小米國際部總裁,並帶領小米海外業務獲得不錯的成長。(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