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家歌劇院巨人系列 阿飛正轉將登場

2018/11/19 19:28(11/19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巨人系列將於12月1日、2日推出「阿飛正轉」音樂喜劇,結合歌曲、舞蹈、戲劇及多種語言交錯,翻轉出不同的社會現實面,激發出意想不到的驚喜。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舉辦「阿飛正轉」演出前記者會,這齣由「台灣人力飛行劇團」與「香港一舖清唱」共同打造的無伴奏人聲音樂劇,結合歌曲、舞蹈、戲劇及多種語言交錯,內容呈現一場職場新鮮鳥求職記。

歌劇院表示,這次人力飛行劇團藝術總監黎煥雄,特邀一舖清唱鬼才導演暨編舞家伍宇烈、金馬原創歌曲得主暨編劇岑偉宗等人,分別為金馬、金曲、金鐘三金得主陳建騏與活躍於流行音樂與劇場的伍卓賢共同挑戰人聲的無限可能。

有別於單純搭配音樂演唱,阿卡貝拉無伴奏人聲演出形式,歌劇院表示,在「阿飛正轉」劇中,並非真的無伴奏,而是舞台上「無樂器」或「無背景音樂」,不論主旋律、節奏或伴奏都由人聲「唱」出。

對於這樣的演出形式,黎煥雄認為,會唱歌的人還不一定會唱阿卡貝拉,這次演出歌手或演員在舞台上除了記走位、說台詞外,還需熟悉自己的唱詞,同時也擔任和音、樂器等工作。

黎煥雄表示,演出人員彼此之間的聲音必須時時找到和諧,因此耳朵特別忙,不只要注意自己的音準,也要顧及其他人的音準,一人不準可能就拖垮整隊人,因此事前的練習與準備功夫特別辛苦。(編輯:翁翠萍)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