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強帶頭向前行 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開跑

2019/1/10 18:23(1/1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0日電)新年度新氣象,國家兩廳院請來國家文藝獎得主、唱紅「向前行」的音樂工作者林強出任藝術顧問,同時宣告全新的藝術基地計畫正式開跑,今天公布獲選名單。

兩廳院的藝術基地計畫施行對象包括「長期駐館藝術家」、「短期駐館藝術家」、「Gap Year兩廳院壯遊青年」與「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實習生」。除了「長期駐館藝術家」是以邀請制之外,其餘都是公開徵選。計畫內容從青年培力出發,以充足的資源與時間培育相關人才,整體內容則涵蓋行政、製作與創作層面。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過去的藝術基地計畫是一年一任、一年為期,但自上任後,她透過與外界、內部不斷的討論,雖然確立陪伴與提供資源的必要性,「但我們也很好奇,還能怎麼做才能在一定程度裡解決表演藝術產業目前遭遇的現象與問題」。

因此兩廳院透過藝術家駐館時間的拉長,同時針對剛畢業、未來可能從事藝術工作的年輕人,以及求學中的藝術行政工作者,開啟了全新的藝術基地計畫。關於這個計畫的重點,劉怡汝說,主要是將時間拉長、提供資源的對象擴大,「也許我們可以在這裡頭看到台灣劇場的未來」。

劉怡汝表示,期望長期的駐館藝術家能有更多互問互答、深入探討作品內容的機會;以跨領域、跨社群的交流為重點,提供短期的駐館藝術家發揮空間;給還在摸索未來方向的畢業生不用過度煩憂生活、仍有機會思考創作並接近兩廳院工作環境的一年機會;有別寒暑假的短期實習,讓在學的學子以一個學期的時間提早接觸、了解劇場工作的樣貌。

今天公布的名單中,包括邀請成為「長期駐館藝術家」的劇作家吳明倫、劇場導演樊宗錡、劇場及新媒體導演周東彥;獲選成「短期駐館藝術家」的演員王安琪、聲音藝術家紀柏豪;入選「Gap Year兩廳院壯遊青年」的林陸傑、林靖雁、馬雅、張凱福、陳弘洋;以及7位「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實習生」,程鳳如、王晴毅、陳偉銘、李佳玲、游佳晏、傅米琦與林薇仁。(編輯:張雅淨)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