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宅門京劇版 女性視角看豪門恩怨情仇

2019/5/16 20:38(5/1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6日電)脫胎自劇作家郭寶昌身世的「大宅門」從電視劇紅到舞台劇,如今再改編成京劇形式來台演出。有別於舞台劇以白景琦為主角,京劇版以女主角楊九紅視角出發,挑戰豪門恩怨情仇。

藝之美文創今天舉辦「大宅門」劇組人員抵台記者會,原著作者也是該戲藝術總監郭寶昌表示,早在他創作電視劇劇本時,就已經想把「大宅門」改編成京劇,但他要的京劇並非傳統樣板,而是創新京劇,這次終於實現。

傾盡40年功力,導演兼編劇的郭寶昌就出了一部「大宅門」,曾被中國文學界譽為是部小「紅樓夢」。郭寶昌說,這就是他的身世,但拿「大宅門」跟「紅樓夢」相比,他萬不接受,因「紅樓夢」是藝術高峰,每次看每次都還在學習。

這次推出京劇版,在整體呈現上,郭寶昌找了戲曲新銳李卓群擔綱導演,他也在舞台美術設計力求創新,增添現代美感,場景切換之際,仍能彰顯「門」的概念,象徵糾結對立的社會、歷史和情感,希望打造京劇版的特色。

京劇版本內容取了電視劇版本中,濟南府花魁楊九紅與京城百草廳少東白景琦一見鍾情,進而陷入熱戀的橋段。其中譚派「老生帥哥」馬博通將飾演性格不羈又款款深情的白景琦;杜派青衣竇曉璇則突破以往的溫柔婉約,這次飾演風情萬種,敢愛敢恨的楊九紅,也是一大挑戰。

京劇「大宅門」5月17日起到19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編輯:陳惠珍)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