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8年小孩塗鴨集結成親子書 邱德宏獲金印獎肯定

2019/11/20 16:46(11/20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作家兼製書職人邱德宏10年來堅持製作「不受外人干擾」的書,今年他將自己與3個小孩18年來的塗鴨作品及日常親子對話編輯成冊,這本「孩子的怪獸」獲台灣金印獎肯定。

「孩子的怪獸」是邱德宏與妻子張靜茹和3個孩子邱慶淩、邱慶越、邱慶价一家5口共同出版的書。這本書獲今年台灣金印獎平裝類第3名,並於8日接受頒獎。

邱德宏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將孩子們從小到大18年來的塗鴉作品結合日常親子對話短語小篇編輯成冊,雖是尋常對話,但內容卻有親子相處的雋永智慧,配以童真無邪的塗鴉編輯設計,讓人沒有壓力想一看再看。

「是回憶,也是享受!」邱德宏說,讓人生只有一次的過程成為一次驚喜,是促使他完成此書的動力。製書跟教育孩子一樣,過與不及都不好,過則炫技累贅,不及則技窮寒酸,剛好就好。

作品曾獲選文化部中小學優良讀物的邱德宏,10年來橫跨金蝶獎和金印獎雙獎肯定的作品就有11本,他表示,這次能以自己和妻兒的共同著作「孩子的怪獸」第4度獲得「台灣金印獎」,不僅別具意義,也創下親子共同著作得獎的紀錄。

邱德宏表示,設計是靈魂,印製是叫醒靈魂的法門和活出韻味的節奏,「孩子的怪獸」能夠獲獎,對於設計者和印刷廠來說都是持續向上的力量,即使常常一本書從設計到製作要花上3至5年也都是值得的,更何況這本書串連18年的回憶,用3年成書又得獎,讓他既開心又感動。(編輯:李錫璋)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