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兩廳院攜手法鳳凰劇院 開動計畫藝術家互訪

2019/12/1 21:08(12/1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巴黎1日電)國家兩廳院與法國國立鳳凰劇院攜手「開動計畫」,在4年期間雙方每年合作2個法國計畫及2個台灣計畫,希望讓台灣的藝術家有機會吸收更多國際藝術養分。

今年「開動計畫」進入第2年,目前台灣已有王嘉明劇作「親愛的人生」12月4日即將在鳳凰劇院演出,即將接任雲門舞集藝術總監的鄭宗龍2020年也將帶著「十三聲」巡演法國,將透過鳳凰劇院的館際網絡巡演21場。

鳳凰劇院(Le Phenix)總監杜勒葉 (Romaric Daurier)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王嘉明在法國剛起步,雖然只有排1場,但票已經賣完,已經是很好的開始:雲門舞集在過去耕耘多年,在歐洲深具知名度,這個作品他也看過,充滿了在地的生命力,可以從舞作知道鄭宗龍的創作基底來自於何以及重點,令人感動。

鳳凰劇院位於法國北部城市瓦朗榭納(Valenciennes),鄰近比利時邊境,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因煤礦枯竭而逐漸沒落。90年代末期,該市市政府決定以文化產業振興地方經濟,1998年建造鳳凰劇院。2009年起由杜勒葉擔任總監至今,成績出色,2015年為拿到首屆歐洲藝術節基金會大獎 (Awards EFFE)得主,也被法國文化部選為「歐洲創作基地」。

除了讓劇院脫胎換骨,成為法國最活躍的國立級劇院之一,杜勒葉也以「慧眼」著稱,他挖掘多名藝術圈新人一炮而紅,如鬼才導演戈瑟蘭(Julien Gosselin)在25歲時獲杜勒葉賞識,後來在亞維儂藝術節一夕成名,目前已是炙手可熱。

杜勒葉訪台多次,熱愛台灣文化,他最愛的台灣小吃是海蜇皮。杜勒葉說,如果要給年輕藝術家忠告,那就是一定要對自己的作品充滿自信,同時也要保有一定的原創性,「這看起來很簡單,但現在網路社會科技發達,要說藝術家不被網路資訊影響其實很難,但這也正是能成就藝術成就很重要的一環」。(編輯:戴光育)108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