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巴希瓦現代舞團來台演出取消

2020/2/21 14:00(2/21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3月20日至22日巴希瓦現代舞團的演出「委內瑞拉」,因以色列政府公告亞洲地區為高風險的旅遊警示區,舞團決定取消台北及亞洲區演出。

巴希瓦現代舞團原定3月20日至22日將來台演出「委內瑞拉」,受到亞洲疫情影響,舞團今年上半年共安排上海、埼玉、台北3地演出,因3地出入境的法規及防疫措施皆有不同,再加上以色列政府已公告亞洲地區為高風險的旅遊警示區,舞團與上海、埼玉的邀演單位及兩廳院共同討論後,決定取消此次亞洲巡迴演出。

原定3月21日、22日,巴希瓦現代舞團為台灣觀眾所規劃的Gaga工作坊也同步取消。

巴希瓦舞團是世界知名舞團,於1964年創立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由法國猶太裔銀行家族的巴希瓦(Baroness Batsheva de Rothschild)創辦,並邀舞蹈家瑪莎.葛蘭姆作為首任藝術顧問,1990年後由編舞大師歐哈德.納哈林(Ohad Naharin)擔任藝術總監,並發展獨特的gaga肢體技巧帶領舞團全球巡演,國際間以奔放又灑脫的舞蹈風格聞名。2010年曾來台演出作品「十載精彩」,引起轟動好評不斷,台灣舞迷一票難求。

睽違10年後,巴希瓦舞團這次原本要帶來台灣的作品「委內瑞拉」,為納哈林2017年發表的新作,以特殊的藝術手法,呈現舞蹈動作的劇場風貌,在舞者上下半場同樣的動作之下,透過舞台燈光音效的改變,呈現不同的感官效果。這齣舞作這次無法帶來台灣,舞團表示深感遺憾。

不過2020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本周即開跑,實驗劇場演出「滾啦」將如期進行,導演野田秀樹已在2月18日抵台,進行緊鑼密鼓的彩排工作。野田秀樹表示:「這次台灣公演票券迅速售罄,劇組都非常興奮,非常期待與台灣觀眾見面。」(編輯:葉俐緯)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