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學家書寫「恐懼與自由」 凝視二戰帶來的巨變

2021/2/19 16:28(2/19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第二次世界大戰所造成的餘波,至今人類社會依然無法完全處理,作家齊斯.洛韋所著「恐懼與自由」一書,試圖探討這場戰爭對人類世界的影響,並以25個人物故事,重新凝視這場悲劇的傷痕。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世界歷史上無法抹滅的人禍,當時所造成的傷害仍有餘波影響著現世社會,作家齊斯.洛韋(Keith Lowe)以25個人物故事,書寫「恐懼與自由:透過二十五位人物的故事,了解二次大戰如何改變人類的未來」一書,試圖觀察這一場歷史中最重要的悲劇,對人類社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齊斯.洛韋是一名全職作家,也是一名歷史學家,曾經於曼徹斯特大學學習英語文學,也曾擔任12年的歷史圖書編輯。

出版社馬可孛羅文化表示,齊斯.洛韋被公認是二戰史的權威,在英國和美國的電視廣播上,經常發表相關意見。他的作品至今被翻譯為德文、瑞典文、日文、塞爾維亞文、法文、義大利文等20多種語言。「恐懼與自由」中譯版將於3月在台灣上市。

這本著作描述、分析一個地緣政治、社會及經濟空前巨變時期,在1945年後的世界形成新的秩序,歐洲殖民主義瓦解,美國、蘇聯這2大強權也在冷戰中誕生。

除了解說這些改變產生的影響與迷思,齊斯.洛韋也應用25個人物故事揭露戰爭對哲學及心理的影響,呈現人類世界中各種位置的人,如何應對戰後世界,將歷史上最巨大的一場創傷轉化為變革的契機。

「恐懼與自由:透過二十五位人物的故事,了解二次大戰如何改變人類的未來」中譯版將於3月4日在台上市。(編輯:張芷瑄)110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