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山青」交響壓軸 NTSO數位音樂廳正式啟用

2021/8/1 18:37(8/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日電)在壓軸安可曲「高山青」改編的管弦樂聲中,位於台中霧峰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數位音樂廳今天舉行首場數位直播音樂會。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宣告NTSO數位音樂廳正式啟用。

李永得在台北徐州路文化部辦公室聆賞,音樂會前以即時連線向線上跟線下觀眾致詞表示,NTSO數位音樂廳由文化部投入2200萬做設備更新以及數位規劃,利用4K 5G高規格建置,做到了「高畫質」與「低延遲」,未來在線上就可以聆聽高品質的數位音樂會。

李永得表示,這座數位音樂廳還有2大特色,一是錄音系統和音響採錄音室規格,收音清晰;另一個則是直播系統,可讓高規格的錄音、錄影順利送到觀眾眼前,而這些影音演出也將透過網路同步儲存在數位音樂資料庫中。

李永得強調,面對疫情的反覆,藝文產業位於海嘯第一排,增加許多不確定性,「文化部會努力推動高品質的線上直播售票演出,期盼協助藝文產業化危機為轉機」。

今天的「山谷的迴響」音樂會由國台交助理指揮葉政德擔起重責大任,他從瑞士國立洛桑高等音樂院獲管弦樂指揮藝術碩士學位返國,指揮拍點清晰,掌握情感流動,表現出色穩健。

擔任獨唱的泰雅族女高音林惠珍演唱歌劇詠嘆調「親愛的爸爸」與動人的「荷美雅亞」、「我懷念的朋友」等原住民歌謠,台風穩健寶刀未老。

緊接來自卑南族的金曲三冠王桑布伊演唱「椏幹-青年之歌」、「如在天堂」及「卑南山」等多首原住民歌謠,由金馬獎才女作曲家李欣芸擔任編曲,她將原住民的壯闊旋律與交響樂相互映和,彷彿將聽眾帶到山林之中,感受原住民的動人力量。

下半場國台交帶來國內作曲家游昌發、鍾耀光、陳樹熙等取材自原住民素材發想的創作,最後以「高山青」畫下完美的句點,也用這場音樂會為8月1日「原住民族日」做出最深刻的祝福。(編輯:管中維)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