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音樂創作競賽決賽 NTSO數位音樂廳同步直播

2022/1/20 17:50(1/20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0日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新樂.星躍」NTSO青年音樂創作競賽,向來是青年作曲家發表創作的舞台,決賽音樂會將在明天舉行,樂友不但可以免費索票入場,過程也將首度透過NTSO數位音樂廳同步直播。

根據國台交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這次獲選進入決賽的4部作品包括方雅襄「在光與影之間」、李若瑜「月光雲豹」、洪郁閎「杳」以及韓濟安「空中歷險」,音樂會將由國台交助理指揮葉政德擔任指揮,評審委員進行現場評定名次。現場也將選出觀眾票選人氣作品。

方雅襄畢業於清大音樂系,曾主修擊樂並曾多次獲得獎項,個人對打擊樂器有獨到認識與演奏敏感度;李若瑜擁有英國皇家北方音樂院作曲文憑,目前就讀師大音樂研究所博士班,曾以作品「火之窗」獲國台交2018青年音樂創作競賽第3名、團員票選獎及觀眾票選獎。

洪郁閎目前就讀北藝大音樂研究所碩士班,2020年擔任動畫劇情短片「祀」配樂製作,獲得第一屆鑫馬獎最佳動畫及最佳配樂;韓濟安現就讀於師大音樂研究所碩士班作曲組。

國台交表示,比賽第1名有授權金新台幣20萬元,第2、3名分別獲得授權金新台幣10萬元及5萬元,佳作獲授權金新台幣3萬元。

現場也有「團員票選獎」,由每一位參與排練演出的團員進行票選,得票最高的作品授權金新台幣3萬元。現場也設有「觀眾票選獎」,獲獎作品的作曲家將獲證書鼓勵。

國台交「新樂.星躍」2022 NTSO青年音樂創作競賽決賽音樂會明天將在國台交演奏廳演出,免費索票入場。(編輯:屈享平)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