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攝影中心展覽 攝影家秀追光逐影本領

2023/8/18 10:52(8/18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比喻.隱喻:逐光追影及它義」展覽由「比喻之光」及「隱喻之影」2檔獨立展覽組成,即日起於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展出。(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8月18日
「比喻.隱喻:逐光追影及它義」展覽由「比喻之光」及「隱喻之影」2檔獨立展覽組成,即日起於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展出。(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8日電)光與影密不可分,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即日起以「光影」為主題推出展覽,不僅呈現攝影家們逐光或追影的創意視角,也探討他們如何呈現作品背後的言外之意。

「比喻.隱喻:逐光追影及它義」展覽由2檔獨立展覽組成。「比喻之光」聚焦於運用光線、光暈等不同的攝影表現、構圖內容,呈現攝影家所欲表現的意象與氛圍。

「隱喻之影」則呈現作品構圖中刻意捕捉或安排的各種陰影、倒影、投影、剪影等豐富層次,以及由「影」引申而來的視覺幻象。

策展人之一姜麗華透過新聞稿表示,此次負責策展概念強調「逐光」、「追影」的動態特質,也試圖通過修辭學的「比喻」、「隱喻」,詮釋攝影家以光與影形構作品之時,延伸出「它義」的可能,提供觀看者另一種閱讀影像的線索。

策展人之一呂筱渝則鼓勵觀眾,在欣賞這些充滿視覺感染力的光影交織影像時,同時思考創作者所欲傳達的比喻或隱喻的意涵,期許觀者與自身的生活經驗相連結,發掘出個人獨特的解讀和詮釋。

此次展出洪世聰、張國治、余白、何經泰、葉清芳等38名藝術家共166件作品,其中內含多件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典藏。

張國治表示,展覽的光影交集與組構,是攝影創作表現所在,並且透過構圖的形式掌握,讓作品中充斥著豐富的情感;洪世聰提到,攝影有形的輪廓是無形內涵的擴張,使攝影家們有更大的慾望去追逐光影的世界。

「比喻.隱喻:逐光追影及它義」展覽即日起於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展出,其中「隱喻之影」展期至11月19日,「比喻之光」展期至12月10日。(編輯:陳政偉)112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文博會馮宇操刀主視覺 多元混合構築台灣新樣貌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