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遊行變暴動 台廠高度警戒

2014/5/14 0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4日電)越南和中國大陸因南海糾紛,部分勞工今天反中遊行,卻演變成暴動,數個工業區遭殃。台灣紡織業的遠東新的廠房遭暴民入侵,聚陽、儒鴻高度警戒,暫平安無事。

中國大陸及越南船隻在南海西沙群島對峙、碰撞,越南 11 日爆發反中示威,共有數千人參加,部分民眾在這場示威中對有中文招牌的台商打砸,受害台商只好逃命。

遠東新表示,遠東新位於平陽省工業區的遠東服裝(越南 )公司是成衣廠,昨天中午遭到數百暴民衝入,台籍幹部回報台北總公司,附近其他數個工業區也遭暴民入侵,包括香港、新加坡的工廠也遭殃。

遠東新指出,數百位暴民衝入遠東服裝公司工廠,台籍幹部立刻宣布下午停工,並全數撤往胡志明市,目前人員均安,至於何時回到工廠,需視當地治安多快恢復平靜,暫無法估計回廠時間及損失多寡。

聚陽表示,聚陽越南廠位於南越的古芝省,並未在出事的工業區內,今天仍照常上班,工廠主管已經提高警覺,一切以勞工安全為重。

儒鴻指出,儒鴻在越南有 5 座工廠,均未在出事的平陽省,大都是在離胡志明市南方約 1.5 小時車程的工業區內,平陽省在胡明市的西北方 1.5 小時車程,距儒鴻的工廠有段距離。

儒鴻說,儒鴻與越南工廠透過電子郵件往來得知當地平安,並且在廠房中高掛越南國旗和儒鴻的旗子,以供識別。103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