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品參與焱元投資 鎖定台上市櫃半導體

2015/11/5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矽品、聯電、京元電、矽格陸續公告投資焱元。矽品表示,焱元主要投資台灣半導體上市櫃公司,市場人士指出焱元初期規模新台幣79億元,預計11月中下旬成立。

封測大廠矽品傍晚公告,以每股50元取得矽品投資股份有限公司4802萬股,持股比重100%,投資金額24.1億元。

矽品並公告,子公司矽品投資將以每股50元取得焱元投資4800萬股,持股比重30.4%,投資金額24億元。

IC晶圓測試和成品測試廠矽格今天也公告,投資焱元1000萬股,投資金額5億元。

聯電已在10月下旬公告取得焱元投資6000萬股,投資金額30億元。京元電隨後也公告轉投資焱元不超過10億元。

聯電日前表示,焱元投資應是由矽品發起設立,聯電僅是參與投資。

矽品指出,焱元投資規劃以台灣半導體產業上游、中游和下游產業鏈的上市或上櫃公司為投資標的。

矽品表示,有關焱元投資的具體操作,需待焱元公司經營團隊成立後再行評估。

市場人士表示,焱元預計在11月中下旬成立,焱元投資的初期金額大約79億元,不排除隨著市場變化擴大投資規模。

目前包括矽品、聯電、京元電、矽格投資焱元的總金額,大約是69億元。

市場人士推估,可能還有1家公司將參與焱元投資的行列,從矽品、聯電、京元電、矽格相繼參與焱元投資來看,不排除另外1家參與投資焱元的公司,是矽品虛擬集團的其他成員,參與投資金額可能就是10億元。

日月光發動公開收購矽品25%股權達標,矽品另尋鴻海策略結盟,雙方激烈角力攻防。10月15日矽品股東臨時會未通過矽品鴻海策略結盟案,矽品在當日股臨會前同步向法院請求確認日月光登記矽品股東名冊請求權不存在,之後日月光和矽品進入僵持態勢。

法人表示,目前矽品經營團隊持股比重約18%,若矽品經營團隊想提高持股比重到25%,與日月光相抗衡,需要再提升約7%的持股比重。若以矽品今天收盤價44.3元粗估,矽品經營團隊需要再準備約97億元的銀彈。104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