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談判定位已開發國家 官員:助加入CPTPP

2018/10/17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7日電)台灣日前在世界貿易組織會議中承諾,未來談判不再主張開發中國家。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樣的宣示讓國際看到台灣自由開放的努力,應有利爭取加入CPTPP。

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習達難先前提及,台灣在日前WTO貿易政策檢討會議上,承諾在未來談判中,將不再主張「開發中國家」,而是以「已開發國家」的定位參與談判。王美花今天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多位立法委員針對這項議題提出質詢。

王美花受訪時指出,經過跨部會討論之後,她於9月的世界貿易組織(WTO)會議中表示,台灣在未來的談判中,不再主張開發中國家的差別待遇。台灣推動自由化多年,做出這樣的宣示是合適的,也讓國際看到台灣願意往自由開放的方向走。

媒體詢問,對於台灣爭取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否有幫助,王美花表示,應該是有利的。

同時,王美花指出,台灣當時加入WTO時,被要求用已發開國家標準作為入會條件。不過,入會之後,台灣多年一直是自我定位為開發中國家,WTO的杜哈談判,台灣也沒有放棄主張為開發中國家。

對於台灣宣示未來談判不再主張開發中國家待遇的影響,王美花說,未來WTO談判議題比較多是專注在導正貿易不公平、透明化或是國營事業補貼等議題,這部分台灣早已是很高標準的做法,因此這些議題對台灣沒有影響。

另外,她說,漁業談判是正在進行的談判,台灣的宣示是不包括漁業的。(編輯:張均懋)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