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美制裁 委內瑞拉石油收益轉入俄銀帳戶

2019/2/10 0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遭美國祭出新制裁的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通知旗下石油合資企業客戶,將款項存入最近開戶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 AO)帳戶。

根據消息人士及路透社今天看到的文件,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此舉是因應美國為切斷委內瑞拉左派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資金管道,在1月28日對委內瑞拉實施的最新金融制裁。

消息人士表示,美祭新制裁後,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施壓旗下奧利諾科石油帶(Orinoco Belt)的外國合資夥伴正式決定是否繼續投資計畫。這些外國合資企業夥伴包括挪威Equinor ASA、美國雪佛龍公司(Chevron Corp)以及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 SA)。

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已下令旗下和Equinor ASA及雪佛龍公司的合資企業Petrocedeno,停止生產重油,進行升級,因為缺乏稀釋所需的石腦油。在華府祭出最新制裁下,美國供應商不得出口石腦油至委內瑞拉。(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