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座離岸風場開工 總統:相關產業帶動兆元投資

2019/5/18 19:08(5/18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台灣首座離岸風場今天開工,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未來風電相關製造業年產值達到1218億元,服務業年產值達773億元,累計可以帶動新台幣1兆元投資額,創造2萬個以上工作機會。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蔡總統也提到台灣要被世界看到的,不只是重視人權,還有對於能源轉型的努力。

海洋風電股東為沃旭能源、JERA、麥格理資本以及上緯,今天於苗栗龍鳳漁港舉行海洋風電第2階段120MW開工典禮。

蔡總統說,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有3項重要的意義,除帶動兆元投資外,還包括創造本土風電供應鏈、產學合作培養人才。

她說,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台灣廠商進入風電產業供應鏈。離岸風電產業的需求擴及各種加工及生活服務,台灣中小企業都有生意做、有錢賺。

此外,政府也輔導年輕人成為風電產業人才,讓台灣的年輕人在地就業,就能享有世界級的待遇和職場環境。

蔡總統表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正式進入新的階段,只要政府的方向正確,就能實現能源轉型的承諾,為下一代創造乾淨能源。(編輯:趙蔚蘭)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