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揚偉7月接班 鴻海朝AI整合5G布局藍圖浮現

2019/6/21 20:05(6/21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鴻海正式進入後郭台銘時代,新任董事長劉揚偉、副董事長李傑將於7月1日走馬上任。劉揚偉是半導體專家,李傑則長期耕耘工業互聯網技術,從人事布局來看,鴻海人工智慧結合8K和5G轉型布局藍圖浮現。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也為鴻海經營階層布局帶來全新改變。鴻海今天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新任董事會推選劉揚偉為下一屆董事長,鴻海股東會也通過增設副董事長一職,推選李傑為新任副董事長,兩人均將於7月1日上任。

在郭台銘淡出鴻海後,未來經營模式上,劉揚偉表示,原來鴻海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現在鴻海董事會下新設9人組成的經營委員會,透過9人小組機制運作。

劉揚偉指出,郭台銘先前已設立重要的發展方向,未來也會朝人工智慧(AI)結合8K和5G的轉型方向前進,此外工業互聯網也是未來重要的產業方向。

劉揚偉是台灣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學士、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子工程與電腦科學碩士,曾擔任虹晶科技董事長、普誠科技PTC總經理、聯陽半導體創辦人、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特助等職,目前擔任鴻海集團旗下S次集團總經理兼京鼎董事長等職。

劉揚偉在台灣半導體業資歷深厚,擁有不少人脈,他2007年加入鴻海集團後,主要也負責集團發展半導體領域,劉揚偉以前也曾促成鴻海與謀智(Mozilla)合作,開發以HTML 5與開放網路技術為核心的Firefox OS裝置。

郭台銘看重劉揚偉在電子業的長期經驗、以及對於軟體掌握熟悉特質,加上鴻海近期積極布局半導體領域,劉揚偉成為鴻海發展半導體的要角。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劉揚偉在半導體領域專業深厚,副董事長李傑長期耕耘工業互聯網技術,從人事布局來看,代表鴻海未來朝向AI整合5G的布局藍圖浮現。

陳奕光表示,鴻海集團未來會加快工業自動化的腳步,劉揚偉代表的半導體結合李傑的工業互聯網專業,正是反映出鴻海集團未來深耕工業自動化的方向。

此外,不具名外資法人代表指出,劉揚偉和李傑都代表鴻海集團未來布局重點,鎖定半導體和工業互聯網的轉型方向,其他董事成員則是以鴻海集團既有的事業群主體為基礎。

觀察鴻海集團董事會和經營委員會運作,這名外資法人代表形容,其實是「一群董事長」和「一群總經理」的運作模式,他預期新任董事會和經營委員會開始運作後,鴻海集團將偏向集體決策,他正向看待鴻海集團未來3年的營運模式。

陳奕光也看好鴻海短期股價表現,他分析郭台銘積極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行情可期,加上未來鴻海仍有除息行情,且新任董事長劉揚偉上任後,勢必要提升鴻海股價的本益比,下半年鴻海營運業績也將進入旺季循環,整體條件有助鴻海未來股價表現。(編輯:林淑媛/張均懋)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