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電信拚轉型 布局AI邊緣運算

2019/7/15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亞太電信致力跳脫傳統電信產業,積極轉型為新科技服務企業的營運商,布局創新應用AI/MEC智慧製造驅動數位轉型,力拚一站式解決方案,打通工廠進化任督二脈。

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是全球製造業的大議題,如何透過5G與AI新技術,更快速蒐集數據、分析及決策,成為現今最重要的探討焦點。

亞太電信表示,結合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率先推出「邊緣運算(MEC)與人工智慧之創新應用服務」,以MEC及人臉辨識等技術,提供各式解決方案,打造有效率的工廠管理。

根據IDC的資料顯示,全球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將從2014年172億美元成長至2019年468億美元,其中更是以財務金融、零售、製造為主力應用。

隨著工業4.0與智能工廠推展,AI影像相關應用扮演角色日益重要。亞太電信提供「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可進一步改善傳統自動光學檢查(AOI)設備誤判率,減少不必要的產線停機,以提升生產力及良率。

在廠區安防管理上,亞太電信表示,透過人臉辨識系統,解決傳統認卡不認人、一卡多刷和人卡不一的問題,提升廠區安全管理,人臉辨識數秒內可同時辨識大量員工進出,在人員行進間即可完成身分辨識,達到快速通關與優化出勤管理;針對特殊管制區也可結合管制系統進行人員進出控管,即時進行人臉辨識,一有陌生人或是非授權人員侵入時,在第一時間告警並通知管理人員。

亞太電信力拚跳脫傳統電信產業,積極轉型為新科技服務企業的營運商,以「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為發展藍圖,全面推出8大智慧生活應用,亞太電信也率先推出各種Pre-5G創新應用,運用「人臉辨識服務」整合相關應用與系統,在智慧零售、智慧銀行、智慧製造等領域推動。(編輯:蘇志宗)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