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祭三寶 助工具機產業拓銷歐洲市場

2019/9/18 07:38(9/18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漢諾威18日電)為了協助台灣工具機業者攻進歐洲市場,外貿協會祭出廣告看板、茶啤酒、民俗文化表演等「三寶」,加強外國客戶對台灣的好感度,拉近台灣廠商與合作夥伴的距離。

歐洲工具機展(EMO)9月16日於德國漢諾威盛大開展,貿協投注龐大資源為台灣智慧機械及參展廠商造勢,最引人注目的是,貿協在漢諾威火車站、15個地鐵站共刊登80個版位廣告,地鐵車廂內有5000片掛牌廣告,漢諾威火車站外也矗立著大型廣告塔柱,讓來自全球各地的人「走過路過不會錯過」,把台灣形象植入人心。

此外,貿協在德國時間17日晚上舉辦「台灣之夜」,邀請台灣業者攜買主或合作夥伴一同出席,現場人數逾300人,希望在輕鬆的氣氛下,拉近合作關係。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儘管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今年EMO展參展人數、家數都有衰退,台灣卻逆勢而行,參展家數創下歷史新高,頗有逢低進場的味道;在大環境都衰退的時候,台灣更要利用此機會,多展現實力,使更多業者認識台灣,台廠也能進一步連結全球主要市場。

貿協為了讓外國廠商感受到「台灣味」,在台灣之夜端出金萱茶及鐵觀音口味的茶啤酒,象徵台德融合,並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源自於傳統廟會文化的表演,國外賓客看得目不轉睛。

黃志芳坦言,美中貿易戰確實對工具機業造成相當大的衝擊,要降低衝擊,分散市場是在短期內最快的方式;今年前7月,台灣對中國工具機出口衰退21.4%,但對其他市場多有成長,顯見在其他國家,工具機仍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貿協也表示,除了EMO展,貿協後續將籌組機械團赴波蘭、土耳其拓銷,並加強在印尼製造展(Manufacturing Indonesia)及泰國金屬加工展(Metalex)設置形象館,為台灣工具機業者造勢。(編輯:鄭雪文)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