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電商搶彰化北廊道併網 南側估開放三階業者

2019/10/8 22:25(10/8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彰化8日電)台電規劃在彰化分南、北側上岸廊道興建併網工程。台電表示,因為南側廊道牽涉漁民權益,尚需多方溝通,業者大多爭取北側廊道併網,南側廊道可能開放給區塊開發業者併網。

為了讓離岸風電順利併入電網,台電規劃「離岸風力發電加強電力網第一期計畫」,其中,彰化地區擁有良好條件,吸引眾多風電開發商投資參與,台電在彰化地區規劃北、南兩側上岸廊道興建併網工程,將可增加彰化地區6.5GW(單位:10億瓦)併網容量。

不過,台電中區施工處副處長呂銘宗表示,大多風電業者想要爭取北側上岸廊道,因為北側是彰濱工業區而非住宅,南邊上岸廊道牽涉漁民權益,還需經由各方溝通,恐怕較為耗時。

他說,北側上岸廊道可併網容量為4.5GW,然而,至2025年前可併網容量僅剩下約0.4GW,依此來看,未來只能供小型業者併網。

呂銘宗表示,若業者要搶在北側上岸廊道,台電有可能釋出光電廠部分用地。但是,台電當初之所以會規劃南、北側上岸廊道,就是希望電纜間不要相互交叉,避免事故發生。

此外,政府規劃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預估離岸風電在2026年至2030年間將增加5GW。呂銘宗表示,台電將配合經濟部政策,再另行分配,有可能將南側上岸廊道開放給區塊開發業者。

根據台電規劃,位在北側上岸廊道的彰一開閉所將提供2.5GW併網容量,預計在2021年完工。北側上岸廊道的彰工升壓站將提供2GW併網容量,估在2025年完工;南側上岸廊道完成永興開閉所及彰埤開閉所,提供2GW併網容量,同樣也是在2025年完成併網工程。(編輯:張均懋)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