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與Z Holdings合併 優先發展電商等4大領域

2021/3/2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日電)Z Holdings(簡稱ZHD )和LINE宣布正式完成整併,除了搜尋與入口網站、廣告、通訊等3大基礎事業之外,將優先發展電商、在地垂直業務、金融科技、公共服務等4大面向。

整併後的ZHD集團將於5年內投資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05億元),招募5000名人工智慧(AI)技術人才;預計在2023會計年度創造2兆日圓營收、獲利2250億日圓。

ZHD和LINE在2019年11月簽署整併意向書,並於同年12月簽署整併合約,2020年8月簽署業務合作意向書。ZHD及LINE繼承公司於2020年1月31日簽訂換股合約,隨著換股生效,雙方的整併於今年3月1日正式完成。

LINE發布新聞稿說明,ZHD、LINE以及雙方的母公司軟銀集團與NAVER在完成相關交易流程後,正式整併;為在整併後盡早發揮合作綜效,2家公司也針對各自經營的事業積極展開商議。

整併後,ZHD集團全球員工人數達2.3萬人,為日本市場提供200多項服務,已成為日本規模最大的網路科技公司之一,日本總用戶數超過3億、商戶數達1500萬,與日本各地方政府的合作案超過3000筆,掌握大眾日常生活中重要的資訊流、結算支付的金流、通訊交流。

LINE表示,ZHD集團將以Yahoo! JAPAN及LINE的搜尋與入口網站、廣告、通訊為核心事業,持續推動業務進展;同時也把電商、在地垂直業務、金融科技和公共服務列為優先發展的4大領域。未來ZHD集團計劃結合數據資料和AI技術來創造強大的合作綜效,為用戶的日常生活、企業商戶和社會提供更好服務。

此外,ZHD集團計劃在5年內投資5000億日圓推動AI 相關事業加速成長,並在日本國內與海外擴大招募5000 名AI工程師,也將把日本的成功案例擴展至台灣、泰國、印尼等市場;同時將發揮軟銀集團和NAVER的專業技術和網絡,以拓展海外市場。(編輯:趙蔚蘭)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