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動車加速發展 投顧:電池價格及軟體創新是關鍵

2021/3/25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迎接綠能時代,電動車正夯,而自駕車上路更是未來的焦點,中租-KY旗下中租投顧今天表示,電池價格下降、軟體創新是電動車產業發展的關鍵。

中租引述資本集團看法指出,電池約占電動車成本1/3,當電池成本低於每千瓦時100美元,電動車價格就會比傳統汽車便宜。據彭博(Bloomberg)分析,過去10年,電池平均價格由每千瓦時917美元下降至137美元。目前電池生產領域以中國較領先,部分車輛電池成本已達100美元的臨界點。

因此,到2030年電動車的電池成本將降至60美元以下,現已有一批企業致力提供更平價、更優質的電池,將幫助電動車製造商推出價格更低、性能更佳,且行駛里程更長的電動車,消費者擁有電動車的意願將更高。

此外,軟體創新也是帶動電動車快速成長的重要因素,軟體可透過無線更新完善功能,提高安全性也能同時提供娛樂價值,使消費者擁有更好的乘車體驗。綜觀目前車載軟體,資本集團認為最值得關注的是自動駕駛系統,自駕車將成為明日新興產業。

中租投顧指出,越來越多消息顯示電動車時代已提早展開,全球著名車廠紛紛投入資源及預算全力研發電動車和自駕車領域。

國際能源署預估,未來10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以每年28%的速度增長。資本集團指出,受惠環境改變、政策加持、電池成本下降,未來電動車銷量可望優於市場預期且推動相關產業發展,長線趨勢看旺。

中租投顧表示,公眾對於化石燃料看法的轉變,加上各國政府鼓勵措施及燃油汽車廢氣排放標準趨嚴,明顯推動過去5年電動車的普及。不過,即使未來沒有政府補貼,電動車的價格也會較傳統汽車低廉,最大的推動因素就是電池成本迅速下降。(編輯:黃國倫)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