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西班牙提議聯合採購天然氣 歐盟11國反對

2021/10/26 20:34(10/27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盧森堡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能源部長今天在盧森堡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應變節節攀升的天然氣價格,但包含德國在內的11國,反對法國與西班牙提出的改革市場方案。

歐盟高峰會上週因相同議題召開,並敲定這場盧森堡會議,而下週將於英國召開「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

全球經濟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長期陷入停滯,許多國家的經濟正準備復甦,卻又因為能源價格上漲蒙上陰影。

歐洲的天然氣與原油高度仰賴進口,由於作為基準的天然氣現貨價格飆升,躉售能源價格巨幅上漲。

歐洲聯盟執委會面對能源價格飆漲挑戰,研擬讓各成員國有可應對的「工具箱」政策,包括建議調降能源增值稅和消費稅,對低收入戶及小型企業提供財政補助等。

不過,西班牙在會議上勸說其他成員國支持提案,希望以歐盟在採購疫苗時的相同作法,由歐盟各國聯合採購天然氣。

法國對西班牙的提案表示支持,希望歐洲重組能源市場,藉此縮減天然氣在設定價格上的重要性,也符合法國國內能源組合。法國有超過7成能源仰賴核能。

不過,包括奧地利、丹麥、芬蘭、德國、愛爾蘭和荷蘭等9國在今天會議前發表聯合聲明,反對歐盟市場根本性變動。

他們表示,天然氣與電力的內部市場在過去數十年共同逐漸形成,有競爭力的市場才能帶來創新、安全供應鏈,也是促進歐盟轉變,邁向低碳排未來的關鍵因素。

簽署國之一的盧森堡表示,瑞典和比利時也在聲明上簽名,使得反對聯合採購提案的國家來到11個。(譯者:戴雅真/核稿:劉淑琴)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