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天牧:家族信託規劃顧問師認證計畫近期上路

2022/5/17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7日電)金管會持續推動「信託2.0」計畫,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信託公會已完成「家族信託規劃顧問師」認證計畫,近期將上路,預計將有助信託人才培育。

黃天牧今天在家族信託2.0論壇錄製影片致詞表示,金管會自2020年9月提出信託2.0計畫,推動信託業務是一項漫長工程,希望在各界共同努力下,能讓信託2.0每個分支計畫枝繁葉茂,充分發揮信託機制的功能與效益。

他說,信託業務的發展可由3面向努力,第一,內化為受託機構的基因,包含內部組織和薪酬制度的調整、同業經驗交流、績效評鑑與獎勵等。

黃天牧指出,至目前為止,已有多家銀行提升信託專責部門位階,金管會也已在今年1月修訂「信託業薪酬制度的訂定和考核原則」,金管會將持續邀集各銀行進行策略分享,並在今年下半年對推動信託績效優良的業者頒獎表揚。

第二,信託可有多種型態,以滿足民眾不同面向需求,例如:強化預售屋不動產開發信託和價金信託自律規範,以減少預售屋買賣交易糾紛;推廣企業和勞工辦理員工福利信託,以增加退休準備等。

此外,黃天牧提到,因應人口結構轉變,「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認證制度已於去年開辦,以提供年長者金融與安養規劃的完整服務。

第三個努力的面向,是加強跨部門、跨領域合作。

黃天牧說,在家族信託方面,由於涉及法制和稅制,信託公會已進行國內外分析研究並提出建議,提供相關部會參考。此外,信託公會已完成「家族信託規劃顧問師」認證計畫,近期將上路,預計將有助信託人才培育。(編輯:楊蘭軒)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