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醣聯癌症新藥GNX-102 在台啟動一期臨床試驗

2023/2/17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台灣醣聯宣布,所開發癌症抗體新藥GNX-102繼於美國順利進行臨床一期試驗後,近期也正式在台灣啟動人體一期臨床試驗,已與合作的兩間台灣醫學中心完成首位病人收案,將加速推動實驗進程。

醣聯專注開發以醣分子為標的的癌症標靶療法,旗下研發的抗癌新藥GNX-102為一針對多種實體腫瘤的抗體新藥。醣聯目前在美國GNX-102收案的患者涵蓋大腸直腸癌、非小細胞肺癌、胰臟癌、上皮子宮癌等適應症,而於台灣啟動臨床收案後,將進一步納入國內高盛行率的胃癌作為適應症測試標的。

除於臨床試驗驗證GNX-102安全性與有效性外,醣聯近期亦啟動GNX-102的精準醫療策略開發,由各式檢測技術(如次世代基因定序NGS)全面分析患者檢體,並由臨床醫師判讀後給予精準的治療方針。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醣聯表示,將導入國內外技術平台,結合次世代基因定序進行大規模人體腫瘤檢體分析,解析GNX-102與癌細胞的交互作用圖譜,以期鑑定出GNX-102抑制腫瘤的關鍵分子與重要路徑。

全球布局方面,醣聯指出,GNX-102已於2022年取得美國及韓國藥物專利核准,確立GNX-102應用於癌症治療的新穎性與獨特性,亦確保了醣聯的專屬開發權利,歐盟、日本、加拿大及中國等重點市場也已進入正式審核階段,可望於近期取得相關專利核准。(編輯:楊蘭軒)112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