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與宗教團體座談 討論宗教團體法草案

2018/10/18 18:14(10/18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和上百名宗教人士座談,他指出,目前政府主要宗教政策包括完善宗教法制及深耕宗教文化,以促進更好的發展環境。

徐國勇下午接見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針對研議中的「宗教團體法草案」進行討論、交流,包括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劉美德及全國各地寺廟負責人逾百人與會。

徐國勇致詞表示,台灣民間信仰人口佔全台總人口7成以上,自己從小到大也都經常去廟裡拜拜,每當看到寺廟中不分老少的信眾虔誠祝禱時,就深感寺廟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安定力量。

他提到,台灣寺廟長久以來對公益慈善事業的投入與付出,是有目共睹的;並認為台灣寺廟等宗教團體在道德情操、物質生活和文化藝術3個層面,對社會都有影響力。

徐國勇指出,有感於寺廟及宗教團體對台灣社會的卓著貢獻與重要性,政府積極從政策上保障宗教團體的健全運作及永續發展,目前主要宗教政策有兩大方向,包括完善宗教法制及深耕宗教文化,為宗教團體帶來更理想的發展環境。

會中,有部分人員針對寺廟燃燒金紙影響空污等多項問題,希望政府能提出相關配套措施。(編輯:方沛清)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