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10號延伸到六龜 靠山或河側先聽民意

2018/10/23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到六龜新威大橋計畫已進入綜合規劃,如今面臨走山側線、河側線的問題,民意不一,公路總局今天於說明會聽取民意,允諾評估一條符合民意通往山城的國道。

公路總局、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服務處今天在美濃區召開「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規劃說明會」,旗山美濃地區國10延伸線的路網,關切路線的居民紛紛表達對地方發展有利的方案。

國10原擬從里港到美濃區龍肚段,但是民意屬意延伸到新威大橋,公路總局納入綜合規劃並在期中報告中提出山側線及河側線。

山側線是走龍肚以東,利用台28線靠山側路廊布設,採隧道方式穿越山嶺地形區域,路線總長度18.3公里;河側線走市道181線以東沿荖濃溪右岸布設,計畫可避免台28線拓寬拆遷民房徵收用地,路線長約18公里。

今天出席的部分民眾屬意山側線,認為方便民眾使用國道,如果走河側線因為路途遙遠會降低使用意願;不過工程還要考量用地取得,一旦循山側線必然增加土地徵收的難度及經費。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富寶、鍾盛有關切新闢路線,促公路總局加速方案評估,才能縮短山城居民對外交通時間,更有利於六龜及美濃的觀光發展。

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長江金璋表示,還會再舉辦說明會讓基層民眾了解,允將各方意見供專家參考並擬定可行的建議方案,預計年底完成期末報告,經環評後提報中央核定,概估環評和施工約要6年時間,粗估工程費約新台幣100億元。(編輯:陳政偉)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