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巴西人飲食過量 推測是肥胖主因

2019/1/12 18:10(1/12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根據最新發表在一份醫學雜誌上的研究顯示,巴西餐廳銷售的餐食因份量大,熱量超高,推測吃太多是巴西人肥胖的主因。

「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刊登在巴西、迦納、中國、印度、芬蘭和美國等6國進行的一項飲食研究。除中國餐廳有較多熱量較低的餐食種類外,所有國家的結果都相似,多為大份量飲食。

這項研究的動機之一,是假設「許多國家的肥胖率上升與熱量消耗增加之間呈正相關,凸顯出吃得太多正是全球肥胖流行中的核心因素」。

在巴西負責這項研究的研究員、聖保羅大學黑貝龍醫學院教授蘇恩(Vivian Suen)指出,人們需要注意的不只是速食餐的攝取量,也不能對餐廳供應的套餐熱量掉以輕心。攝入比需要更多的熱量的結果,可能導致體重增加和肥胖。

研究分析,不含飲料和甜點的一份巴西套餐含有約1200大卡;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公共衛生服務中心建議一般成年男性每日需要的熱量約2500大卡,女性約2000大卡。

因此,一份巴西套餐含有約一名成年男性每日所需一半的熱量,成年女性所需60%的熱量。

蘇恩指出,如果一個人在午餐時吃1200大卡,晚餐吃1200大卡,再加上早餐和其他餐點,肯定超過一天所需的熱量,「這樣每天比需要多300至400大卡,在不增加體力活動量的情況下,一年下來肯定多重幾公斤」。

不過,蘇恩強調,依照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所需熱量也因人而異。對消耗熱量多的運動員和從事體力活的勞工,或是只吃午餐而其他餐都不吃的人而言,套餐的份量可能不構成問題。

至於一般人,最好還是減少餐食量,尤其是米飯的份量。

蘇恩指出,巴西餐除了份量大、熱量高外,營養也不均衡,因為青菜很少,飯很多,肉也非常油膩。(編輯:高照芬)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