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立接獲台鐵逾400億訂單 2021年起交車

2019/1/15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電機製造商日立製作所今天宣布,已正式接獲台灣鐵路管理局採購600輛新型特快電車、總價約新台幣443億元的訂單,預計從2021年起依序交車,作為城際交通之用。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另外,日本東芝旗下子公司東芝基礎設施系統株式會社(Toshiba Infrastructure Systems & Solutions Corporation),也在今天公布接獲台鐵訂單,內容是提供2020年底開始行駛的520輛通勤電聯車牽引馬達及主變壓器等牽引動力系統設備。

台鐵為了提升運能提出「台鐵整體購置及汰換車輛計畫(104-113年)」,到2024年將進行大規模的車輛汰換。連串採購案作為更新計畫的一環,日立製作所(簡稱日立,HITACHI)與東芝以到目前為止的實際成果受到正面評價,未來將持續在台灣市場傾注全力。

日立從2006年起提供64輛台灣首度使用的傾斜式特快電車TEMU1000型,在台灣稱為太魯閣號,並提供後續服務。這次台鐵採購的是非傾斜式構造的新型電車,未來將以12輛為一個編組。

東芝獲得的訂單金額預估約70億到80億日圓,預計於2019年起依序交貨給負責製造車輛的南韓現代樂鐵公司(Hyundai Rotem),並自2020年底起開始投入營運。(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