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安會改制運安會 宜蘭科學園區設置工程中心

2019/7/16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將改制為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8月1日掛牌營運。根據飛安會規劃,運安會將在宜蘭科學園區設置工程中心,除檢測事故殘骸,也將是訓練調查人員重要基地。

飛安會目前調查民航及公務的航空事故,運安會的調查任務有航空、鐵道、水路及公路。

飛安會除協助運安會招募人才外,也規劃運安會未來的發展,其中很重要的一項是設置工程中心,目前飛安會受限空間及設備,需借用場所放置事故殘骸,並委外做材料檢測、破壞或撞擊分析,未來運安會都可自行處理。

根據飛安會規劃,運安會工程中心將設在宜蘭科學園區,占地約2公頃,未來除放置殘骸及檢測分析相關證物外,還有一項任務,就是成為訓練調查人員的重要基地,第一階段聘請國外專家,或運安會派到國外訓練後回國的種子教官擔任,初期訓練運安會所需人才,之後也開放運輸業相關人員參與事故預防課程。

飛安會希望運安會工程中心運作成熟後,也可像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接受國外委託,代為訓練運輸事故調查人員。

運安會工程中心計畫已送國發會審查,因涉及需與多個單位協調,飛安會無法預測啟用時間。(編輯:管中維)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