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電腦團隊 國際競賽奪佳績

2019/9/5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5日電)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學生組成的電腦團隊,今年在國際電腦競賽屢傳佳績,不只在德國ISC大學生叢集電腦競賽拿下人工智慧項目第2名,更在新加坡HPC-AI電腦競賽包辦前2名。

成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成大工程科學系學生組成的電腦團隊,今年6月在國際三大超級電腦賽事之一的德國ISC大學生叢集電腦競賽中,拿下人工智慧項目第2名,更奪得整體「最受肯定及推崇獎」。

今年8月,電腦團隊更在新加坡HPC-AI學生電腦競賽中,一舉擊敗美國、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高手,包辦第1名及第2名,台灣清華大學則拿下第3名,也就是在這場賽事中,台灣隊伍包辦前3名,展現出台灣在全球資訊能力競爭上的堅強實力。

負責指導的成大工程科學系講座教授黃吉川表示,第一次指導學生參加電腦競賽是在2016年,當時是由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計算中心舉辦的台灣學生叢集電腦競賽,參賽的只是大二學生,卻能奪冠。

他說,成大工程科學系學生今年籌組的電腦團隊,參加由新加坡高速運算暨人工智慧諮詢委員會與新加坡國家超級運算中心舉辦的第2屆亞太地區「高速運算暨人工智慧學生競賽(HPC-AI)」,競賽時間從3月到8月,長達5個月,參賽隊伍來自11個國家,成大團隊勇奪冠軍和亞軍。

另外,電腦團隊今年6月參加德國的ISC大學生叢集電腦競賽,以有限資源組裝出具有高性能運算能力的叢集電腦,從電腦組裝到演算法的運算,實力令大會及其他隊伍刮目相看。(編輯:黃世雅)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