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肥料預購15日上路 每包補貼20元直接給農民

2020/4/13 17:04(4/13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肥料供應無虞,「很多原料來自中國」是假消息,農民不用搶購,政府有加碼補助,15日起預購每包補貼新台幣20元,首度直接給農民。

農委會舉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農業部門紓困振興措施辦理情形」記者會,會中媒體聯訪持續關注農民搶購肥料現象。

陳吉仲說,這是恐慌性搶購,因為鄉下很多假消息指稱製作肥料有很多原料來自中國,但其實只占3.1%,若以台肥公司來說,原料來自中國不到1%;總統蔡英文上週到台肥視察所悉,農民所需使用肥料供給無虞,可用到年底。

他進一步說,到了這時候,還是有很多農民因為訊息不正確而搶買囤積,呼籲不要這麼做,肥料囤放會變硬、不好使用,而且農委會後面加碼補助措施推出,「各位會拿不到」,像是這次是首次推出購買複合肥料每包約450到500元補貼20元的錢,是直接匯農民帳戶。

他說,直接給農民好處較多,包含不是用降價,才能鼓勵合理施肥、避免土壤酸化;不是補貼給肥料公司,讓農民有感;可以直接補貼給實際耕作者。

陳吉仲還說,今年與去年生產面積差不多,台肥今年生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6萬公噸,還不夠,除了恐慌性心理,他質疑分配系統中占7成處理量的農會裡面,「我們會認為在這次配送裡面也會有問題」,跟4年前一樣。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補充,農委會發現採買的資料中,每天單筆最高到1萬公噸,可能就足夠某些鄉鎮一年的使用量,實際了解後發現確實有預期恐慌性心理。

他說,15日起預購肥料,將改由台肥公司配送到鄉鎮農會,可節省配送流程,一律由台肥發車到鄉鎮農會,也可以避免鄉鎮農會拉車作業上的困擾。

媒體詢問,有農會反映,缺39、43號肥料,卻來1跟5號。陳駿季說,生產以最大量需要品項為主力供應,台肥目前分3條線生產,特殊品項缺到一定程度,會調動生產,但是生產線調換會需要時間。(編輯:管中維)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