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第一鮪183公斤上岸 船長直呼太幸運

2021/4/14 15:41(4/14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14日電)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永泰號昨天捕獲一尾黑鮪魚立即返港,今天上午經漁會鑑定後,重量達183公斤且符合其他要件,成為蘇澳今年「第一鮪」,船長郭彥彬直呼太幸運了。

年僅30歲的郭彥彬從事捕魚工作已有6、7年,船長資歷則有3年,擔任船長後,今年是第2年捕黑鮪魚,去年他也捕獲19尾黑鮪魚。郭彥彬昨天和4艘友船出海,下午在日本與那國島東北方海域、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作業時捕獲一尾黑鮪魚。

郭彥彬收拾完工具後立即返港,歷經10小時抵達南方澳漁港,他說,今天上午7時許,經蘇澳區漁會等單位鑑定為活體上岸且重量達183公斤,成為蘇澳今年「第一鮪」。

「很幸運,第一天出海就抓到了」,郭彥彬表示,今年因海中河豚數量暴增,導致漁獲量大減,才會想提前改捕黑鮪魚,這也是他捕魚生涯首次拚到「第一鮪」,非常開心也希望能賣到好價錢。

宜蘭去年「第一鮪」由蘇澳籍漁船「全昌隆168號」捕獲,重約200公斤黑鮪魚,拍賣總價達新台幣200萬元,創下每公斤1萬元單價新高。蘇澳區漁會將於16日中午11時30分在蘇澳區漁會第三魚貨拍賣場舉辦今年宜蘭「第一鮪」拍賣,屆時將邀請宜蘭縣長林姿妙共襄盛舉。

蘇澳區漁會表示,「第一鮪」認定條件除漁船須合法登記,捕獲的黑鮪魚起鉤時須是活魚,且要重達180公斤以上並最早駛回漁港,缺一不可。(編輯:李錫璋)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