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實防疫作業 鄭文燦:外籍機師不能成為破口

2021/5/2 11:25(5/2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日電)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要讓外籍機師習慣使用電子圍籬監測管理,並以專用通道、車輛到集中檢疫處等作業。他說外籍機師不能成為防疫破口。

鄭文燦上午出席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來鄉下種西瓜」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的疫情己擴大採檢,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也淨空,相關個案追蹤得很澈底,希望能匡列找出4月15日後曾住過諾富特飯店的所有房客,把風險降到最低,守住社區防線讓大家放心。

鄭文燦指出,針對三家防疫旅館支援部分,昨天民航局已協調完畢,因為外籍機師要使用電子圍籬監測,何時進駐、出境由民航局統一管理,並以專用通道、車輛到集中檢疫處,所以要讓外籍機師習慣這一套作業,他特別拜託民航局,外籍機師不能成為破口,一定要保持督導的狀態。

鄭文燦說,另外已請華航使用的防疫旅館必須要高標準,其實市府防疫旅館入住後,只能在房間不能到餐廳,這是已累積一年非常嚴格的規範,也執行得很澈底,希望民航局與華航管理的部分,都要按照這樣規範。

鄭文燦表示,目前已經請防疫旅館造冊,旅館的工作人員要打疫苗,目前作業順利,希望再過一段時間,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都能施打疫苗提高防疫標準。(編輯:方沛清)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