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指資訊不對稱 林右昌:不必有被迫害妄想症

2021/6/14 17:51(6/14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75歲以上長者施打作業,配發疫苗有資訊不對稱的情形。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柯文哲不必有被迫害妄想症,無限上綱營造是不是不公平,或者有人提早知道。

高雄市府12日開打中央配發的AZ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高雄市怎麼一週前,就知道要發通知單給年紀大的市民,這種資訊不對稱的情形,全國老百姓都看在眼裡。在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的罪名,但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要算什麼罪名。

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指出,這次疫苗分配發送過程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應該可以規劃更周延,讓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為7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疫苗的美意打了折扣,實在很可惜。

林右昌說,疾管署臨時公布提早發送疫苗讓市府感到錯愕這是事實,不過,其實各縣市長都一樣,大多都從新聞報導得到消息,他因為在開會,直到11日晚間6時30分接到幕僚訊息才知疫苗要提早發送,當時有點錯愕也有點小生氣。

林右昌表示,他打電話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事是否知道這件事,陳其邁回應也是看新聞才知道,柯文哲「不必有被迫害妄想症,無限上綱營造是不是不公平,或者有人提早知道」,相信所有縣市長都是同一時間知道。

林右昌表示,11日上午副市長與中央召開視訊會議,從會議中得知這次疫苗分配原則包括第1到第3類人員、長照機構、洗腎患者,75歲以上長者則分配約20%的疫苗數量,市府也反映若要給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數量最好一次撥足。

林右昌說,民眾心中會有期待,可能沒辦法理解124萬劑疫苗要分2批次撥發給地方施打,這樣的分配可能會有問題,會害了地方縣市首長,造成更大的民怨,因為沒有一次撥足疫苗,地方政府沒辦法決定哪些人要接種疫苗。

林右昌指出,依民眾的「理解」以為疫苗撥下來是要施打75歲以上長者,但其實還有好多類的人員要施打,建議中央未來撥給地方的疫苗,把要給民眾及其他各類人員的施打疫苗數量區分出來,比較不會被民眾誤解。

此外,基隆市今天新增14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林右昌表示,家庭群聚占8例共有4個家庭,安泰護理之家則有5例,其中4名住民和一名工作人員,仁愛市場攤商則有一名。

市府並公布昨天2名確診病例足跡,案12859是名60 多歲在仁愛市場賣魚女攤商,她5月28日到6月9日,每天上午6時30分會在成功陸橋下擺攤半小時。案12858則是60多歲男性,9日下午2時到3時間曾去過安和一街的「好康蔬果行」。(編輯:方沛清)110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