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山脈與小鎮旅遊節目 再獲美國泰利獎銀獎

2021/6/18 17:15(6/1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表示,與美國公共電視網(PBS)合作的「台灣山脈與小鎮旅遊」第1集在去年獲獎,第2集再獲得2021年美國電視傳播業年度盛事泰利獎銀獎。

「台灣山脈與小鎮旅遊」由觀光局與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熱門旅遊節目Joseph Rosendo's Travelscope製作,共分2集,將台灣小鎮文化、自然美景、歷史遷徙及生態保育自然地串連,就像一趟旅程。

觀光局說,「台灣山脈與小鎮旅遊」第1集在去年獲泰利獎金獎,今年泰利獎有1萬2000件作品參賽,「台灣山脈與小鎮旅遊」第2集再被肯定獲得銀獎。

在「台灣山脈與小鎮旅遊」節目中,節目導演暨主持人羅森度(Joseph Rosendo)以說故事的形式編製節目內容,第2集帶領觀眾走訪客家小鎮三義,欣賞木雕藝術,飽覽勝興車站、苗栗獅頭山群山寺廟、神仙谷、南庄桂花巷等熱門景點,羅森度還大口品嘗客家美食小吃、體驗藍染手工藝,介紹泰雅原民文化、遷徙與傳統手工編織,更參加了賽夏族矮靈祭活動。

觀光局轉述羅森度的對台灣的觀感,羅森度說,每次去台灣都讓他感到驚喜,他已經到過台灣好幾次,但每次去都有機會進行新的和不同的探索。

羅森度認為「台灣山脈與小鎮旅遊」節目帶領他進入台灣非凡的原民文化與活動,前往台灣旅遊也為他帶來了身心靈的感動體驗。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人文國際觀光吸引力,感謝Travelscope團隊與台灣合作,並安排於北美公共電視台播出,讓北美觀眾能深度認識台灣。

Travelscope是觀光局在美國市場的長期合作夥伴,鎖定美國戰後嬰兒潮龐大市場,透過主持人專業幽默的方式,帶領民眾深入漫遊台灣各地。

觀光局說,Travelscope節目於美國公共電視台(PBS)所屬全美各地的頻道播出,2020年全年台灣10集旅遊節目累計共播出9762次,市場覆蓋率達96%,換算約觸及125萬8440名民眾,節目也在PBS加拿大、PBS SoCal網站、全美Create TV播出,另透過網站、社群、電子雜誌、Amazon線上串流、隨選視訊等播出。(編輯:陳政偉)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