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級警戒延長 興大線上教種菜紓解宅在家壓力

2021/6/24 12:06(6/24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中興大學園藝系問卷調查,民眾宅在家,普遍認同種花種菜可紓解壓力,與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攜手,舉辦健康園藝系列線上課程,教導民眾在家種菜。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再同步維持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止。

為讓民眾宅在家也能透過園藝紓解壓力,中興大學園藝系與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在「健康園藝系列課程」臉書社團進行「居家園藝,對抗疫情」健康園藝系列免費線上課程,分別為6月23日(綠愛播種)與6月30日(蔬菜栽培)下午3時30分至4時30分兩場。

中興大學指出,此活動為副校長王精文領軍的中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劃」,計畫主持人中興大學園藝系主任吳振發日前進行近千份問卷調查,發現長者及民眾疫情期間宅在家,在心情及身體健康上都受到相當大的影響,大家普遍認同在家種菜種花,有助於壓力紓解。

吳振發表示,農友種苗有限公司贊助上百份綠愛種子提供課程使用,由興大園藝系宋妤教授以生動活潑的講課方式,進行線上居家園藝課程教學,希望疫情期間,讓民眾在家就能種菜,不僅能活絡筋骨,也能緩解緊張情緒,更能自己採摘、享用健康的食材。(編輯:陳政偉)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