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民英檢9月12日恢復辦中級測驗 全採網路報名

2021/7/12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語言測驗中心今天表示,全民英檢將於9月12日恢復辦理中級測驗,同日加開聽讀說寫測驗場次,即日起全面採網路報名,考生除了成績單,還可下載個人專屬的成績回饋。

全民英檢主辦單位、語言測驗中心指出,108新課綱上路後,教育部推動「高中學習歷程」,提供大學校系參採資料,學生只要全民英檢的聽力及閱讀測驗加總60分以上,就可登錄到學習歷程,在申請大學時具備英檢「聽讀通過證書」,也能突顯個人英語能力。

此外,語言測驗中心提到,在2030雙語國家政策推動下,考選部將檢附英檢證明的報考限制由外交特考擴大到其他職位,如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移民行政人員特考等,報考者應檢具全民英檢中級以上證明,建議有志參加國家考試的民眾把握時間,及早報考全民英檢。

語言測驗中心表示,隨著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降溫,全民英檢也將恢復辦理,預計9月12日舉行中級測驗,除了中級聽讀測驗外,同日也加開聽讀說寫測驗場次,即日起全面採網路報名(www.gept.org.tw)。

全民英檢今年也推出「GEPT聽診室」新服務,考生除了成績單外,還可下載自己專屬的強弱項分析等個人成績回饋;在證書核發上,除了現有的「聽讀證書」與「聽讀說寫證書」外,考生還可申請「口說」或「寫作」的單項證書。(編輯:陳仁華)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