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輝瑞兒童疫苗施打意願高 以到校接種為主

2022/5/24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4日電)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5到11歲輝瑞兒童疫苗的意願書已回收超過1萬9800多名學生,其中1萬107人、約51%願接種,又以校園接種意願最高。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確診、副市長蔡炳坤快篩陽性,都採視訊參與。

蔡炳坤表示,輝瑞兒童疫苗將循兒童莫德納時的模式,以媒合醫院到校接種為主,因為校方與院方都已有不錯默契;而接種意願書也已陸續收回,158所學校中已回收31所,1萬9800多名學生中有1萬107人願接種,約51%,比市府原本預估還高。

蔡炳坤指出,而這1萬多名學生裡,9260人希望在校接種,約92%;其他人則希望在社區或醫院接種。

蔡炳坤說,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26日啟動,盡快在下一週就完成,若家長要自行帶孩子去接種,北市疫苗預約平台有7000多個、各大醫院特別門診則有1萬2310個名額可供預約,中央配送5萬4000劑,量能一定夠、家長請放心。

另一方面,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北市防疫專區網站,呼籲民眾多使用網站查詢資訊或使用文字客服,把區級關懷中心人力留給需要的人,網站每天更新,例如兒童確診注意事項、腦炎症狀等。

黃珊珊表示,區級關懷中心目前接到最多的詢問還是關於居隔書的問題,希望這兩天中央新規範下來後可以減少第一線人員相關工作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媒體提問北市疫情洪峰是否已到,柯文哲表示,真正影響總感染人數的人為因子是疫苗覆蓋率,但民主國家到80%左右就是極限,因為就是有人不想打,現在北市控制在一天約1萬人確診「還算可以啦」,步步為營、在經濟與防疫取得平衡,撐過這一關台灣就解封。

媒體提問北市的災害準備金被議員發現已動用新台幣12億多、剩下5億元恐不夠用。黃珊珊指出,有很多部分是先提出來匡列,今天正在彙整,也考慮提第二次追加預算。(編輯:張銘坤)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