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國會透明化 江啟臣組透明新連線

2015/12/18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立法院效率不彰不被人民信任,因此結合中青生代政壇新血組成「透明新連線」,提出透明4大Open主張,落實「國會是人民的國會」的理念。

江啟臣今天與國民黨籍立委吳育仁、顏寬恆、許淑華及金門縣立委參選人楊鎮浯,聯合舉行「國會新力量,透明新連線」記者會。

江啟臣表示,民主時代,國會是政策發動的核心,但立法院卻被民調列為最不信任機構,效率不彰、立法粗糙及政黨協商黑箱等為人民所詬病,因此結合中青生代政壇新血,組成「透明新連線」,落實「國會是人民的國會」的理念,帶動國會改革進程。

他指出,透明新連線提出公開國會直播頻道、委員會旁聽專區、議事紀錄及國會官網等透明4大Open主張,並在每會期召開前,向人民報告連線法案推動計畫,結束時公布成員出席率及法案推動進度,及休會期間巡迴舉辦說明會等3大自律行動綱領。

許淑華表示,國會改革是全民期待,參加國會透明化的連線,當然希望能把立委的權責發揮到最好,透過更透明的議事運作,來向全民做報告,也將會邀請不同黨派的人一同加入,推動國會透明化的改革。

楊鎮浯說,作為一個新世代的參選人,有義務要讓立委跟地方民代的職權能更詳細劃分,並讓國會更健全健康,在任何的議題上,社會的期待就是能在推動當中被監督,立委不只監督政府,還要被人民來監督。104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