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定慰安婦紀念日 賴清德:可以再討論

2017/10/6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呂玉玲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將8月14日列為台灣的慰安婦紀念日,列席備詢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這可以再討論,他要再了解一下。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呂玉玲在質詢時表示,台日關係良好,但是有個心結,就是慰安婦的議題,她詢問賴清德,慰安婦是自願的嗎?

列席備詢的賴清德說,在那個年代的環境下,很多人都有其不得已的地方。列席備詢的外交部長李大維也說,慰安婦的問題的確是歷史的傷痛,政府立場非常堅定,希望日本政府正視。

呂玉玲表示,8月14日是世界的慰安婦紀念日,賴清德是否也能將此日列為台灣的慰安婦紀念日?賴清德則說,這可以再討論,他要再了解一下。

呂玉玲表示,在西元2008年,賴清德擔任立委時曾與朝野立委共同提案,要求日本政府針對慰安婦認錯、賠償,希望賴清德現在坐上行政院長的位子上,能繼續執行。賴清德表示,2008年他與朝野立委提出這份提案後,發現外交部的確有根據當年立法院的決議,去進行交涉,充分表達我國的立場。

此外,呂玉玲也詢問,去年台灣與日本召開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盼解決漁業上的問題,保障漁民,今年何時會再召開?李大維說,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本來在最近就要召開,但因適逢日本眾議院要改選,因此年底前一定會召開。106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