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廢除監察院主張 監委被提名人多表贊成

2018/1/12 11:27(1/1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2日電)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資格,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李彥秀關注被提名人是否主張廢除監察院,而今天與會的6位監委被提名人多數表示贊成廢除監察院的主張。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上午召開全院委員會,審查監委被提名人資格,李彥秀首先就詢問今天與會的6位被提名人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Walis.Perin)、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等人,對於監察院存廢的看法,是贊成還是反對。

田秋堇與林盛豐分別表示有條件贊成;高涌誠與張武修表示,個人贊成廢除;瓦歷斯.貝林也說,要廢除必須修憲,修憲的職權在立法院與人民的複決,如果通過他當然贊成;王幼玲則說,在還沒修憲前監察院是憲政機關,有必要存在,但可以功能轉型。

李彥秀表示,看起來今天這6位被提名人都是贊成廢除監察院,她必須提醒各位被提名人,若能順利就任,未來在監察院,會積極還是消極的去糾正與彈劾,這將會是焦點。

此外,高涌誠在稍早的口頭說明中,就已表示贊成廢除監察院的主張,他認為修憲廢除監察院,將傳統監察權回歸立法院,然後單獨於新憲法中設計國家人權委員會,會是最理想的模式。

高涌誠表示,在修憲之前,融合人權與監察功能,將監察院轉型為國家人權委員會,則是可行性較高的做法。

總統蔡英文去年3月提名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劉文雄、蔡崇義11人為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因被提名人劉文雄病故,蔡總統去年11月補提名楊芳玲。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